另類療法~鵝鵝的分享

    鵝鵝自民國85年左右,就接觸到精油,市面上還很少有精油相關的資訊,一瓶精油要價1萬多元左右..當然啦,一般人很難消費的起,所以我們只有運用在臉部的淋巴引流療程..

 

    鵝鵝83年左右就在做物理性按摩推拿了,這不是一般人可以做的工作,因為你學非正統的方式很容易自已受傷,呼吸或者出力不當會造成自己的神經發炎..所以一般的人不太敢做這樣的工作,太辛苦了,鵝鵝因為82年的時候,在大型機構做到自己受傷,當時是流行油壓指壓..特別是如果指壓方式不對,很容易胸悶..後來遇到我的啟蒙老師,,這是鵝鵝第一次接觸到另類療法的中醫美容...就是傳統的經絡學理的推拿按摩術,可以整個完整的學理,是以中醫理論的望聞問切..手法很多,並非只有推拿..震盪手法..刮痧,拔罐,溫疚..拍痧..排氣,等等..因為當時鵝鵝真的用這些方法讓自已在鬼門關回來了..所以鵝鵝發願要把它學起來幫助人...

    但說容易做可很難,,當時接受的人很少,我和我的恩師..(他們家是三代的中醫師,在屏東很有名)我們幫助的人不少..但也很辛苦,雖然生意很好...但真正做的時候,要解說,又要做..真的需要很大體力..後來恩師要我教學不做現場..所以鵝鵝20初頭就開始學習帶人,教人..後來有廠商找我們合作..因為想把它發揚讓更多人接觸..美容師不就是最好的媒介..所以鵝鵝以前真的看起來很老..因為我所教的人是老闆級的學生..

 

    鵝鵝和恩師最受挫的是,當時的環境及學習者是土法鍊鋼的人,簡單說就是想做,,不想研究..當然我們也要有足夠韌度..但事實上我們這類的人較少..所以我們後來失敗了..

 

失敗不是精神,而是不夠智慧..

 

後來鵝鵝背著負債..什麼都沒有,就是以前學的人少有的技能,,重新站起來..當時經濟起飛,,很多的資訊一直進來..我因此遇到很大的瓶頸-就是生意太好..技術不好傳承..而累倒了,真的不想做了

 

    有好心的客人..因為當時我沒錢,一個小小的店..又太多貴人..所以我很早就接日本客人,外國客她們想出資搞的大, 一下子可以把我的負還完,而我當時怕了..我不想再過以前那樣的生活..到最後都不是我要的..太商業化了..而我只是個工具..被人拱出來..我研究的心會被磨光了..真的怕了..後來又接觸順勢療法..這個療法很深奧..很少人有機會接觸,,我是因為教的美容師..

    

介紹到一個朋友那當技術指導..她們公司認為我的手技很好..所以來找我..她們是進口商知道東西很好,本身她們都沒有實務經驗..所以找我當顧問..鵝鵝也因此接觸了,所以我都是第一手資料..外國人有現場教學..當然進口商會有專門的講師..平常就是她們的教導..所以一有大型的機會..我們全國的美容師會互相交流..更不放過問原廠的外國講師..

 

鵝鵝學到的專業不少,順勢療法相關的,嗅覺療法,花精..星座,,精油調配..芳香療法..

 

花了不少錢..但因為當時在台灣的講師,大部份沒在現場..根本教的只是理論..

    

當時沒什麼翻譯的書,我所有的疑問,沒人可以跟我解答..當然恩師己回台北,因為他是男生不太可能做現場..所以他又給化妝品公司聘請當顧問,我們各自發展..去發掘不同的臨床再互相交流..恩師也是在修的人..所以當我有依頼心想找他詢問時..想他有更好的發展從這個地獄把我救出去..因為我真的不想開店..每天下班都看不到太陽了,所以我之前說的昏天暗地不是說假的..但他總是找不到人..每當我那個瓶頸(吃很多苦頭),他就出現了,我們吃一頓飯,我所有的問題及迷惑就解決了..當然老師的好用是在解迷惑..所以我常跟我的學生說.不要當蔣光超,要明白它的精神及教義..順勢療法蠻深奧的..如果你自己沒體會..就是要去做臨床..你只是學到皮毛那些配方及處方籤都沒用..鵝鵝當時又遇到瓶頸..後來我又去求菩薩給我一個方向..後來有機緣去進修整脊整復..所以鵝鵝有整腹師的執照..但這個因為太少人做了..美容師..我做的方式是結合精油按摩法再加撥經..打氣脈..再整脊..我不太認同傳統的方法,,就是肌肉很硬.沒鬆筋..推拿師很硬式的方法,其實會傷到韌帶..很多人用強迫的方式,其實己經違反自然療法的意義了..

 

愚人的我..從業那麼久..遇到瓶頸是累到不想做了..人沒有了熱情..沒了能量..其實很殘..會讓你走不下去..我結束了開很久的店..把店變成工作室,我沒很多開銷,就可以做我想做的事..我讓自己沈澱,重新出發..我去進修芳療..更進階的順勢療法..精油調配..這時恩師在進口商做.因而接觸到原廠的書,,因為他的英文能力很好..他也開始教非這個行業..他的學生很多是外國人..當然當時又高峯起來,恩師也是..再一次廠商希望我們把他們把這套技術及他們進口的精油推展出去..然而我們一股熱情..把所學的全部無私貢獻,然而廠商再一次把我們的資料及技術占為己有,恩師是個性情中人,不是氣資料變成廠商所有,而是沒有尊重他..當然我把恩師請下來高雄..結果是這樣..我真的也替他抱不平..

 

 

我們決定不再和廠商合作..就往另類方向去..後來他去了學校..也把經絡美容學編到舞蹈!林懷民有跟他合作..怎樣讓舞者避免職業傷害的運動及舞蹈..

 

而我也往更深一層去的另類療法..我又進修型體美容學..

 

    以前學生也都是美容師..從90年後開始教完全不會的..到92年才有教DIY的想法..所以我們才會有門市..至今鵝鵝一直認為任何東西,真的要去深入了解..

 

因為精油..又學占卜..不是想幫人算命..因為很多的教義..

 

你會發現美學即是藝術!藝術在於生活..你的悟道不夠,,很多東西是做不出來的..

 

個性硬的人要學柔軟的東西,就很棘手..瓶頸很多..神經大條的人,心思不夠纖細,就

沒有個人特色的作品..

 

 

 

這是很多人做了很久的工作,永遠體會不到的道理..

    

鵝鵝分享這些,希望給入行的人,或者在工作瓶頸的人,一些小小

的分享..很多的成就及體會..是真的要發真心..

 

按摩要需要感情,像唱歌一樣..順勢療法的超自然按摩法..就講能量..

能量是一種感覺..你不懂,像唱歌一樣..是一種感覺...

 

柔軟的高音如果是最高境界,讓人沒壓力..超自然按摩法就是這種感覺..

什麼是手帶電的感覺...

 

方向對了.路遠就不覺得累..鵝鵝近年來變的很忙.雖然並沒有賺更多的錢..

但我覺得真的很快樂,很充實...

 

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交流!  待續

 

以下資料可以供大家了解順勢療法!

 

順勢療法的迷思

 

每當談及順勢療法(Homeopathy)的時候,人們的答案幾乎絕無例外地認為順勢療法就是自然療法(Naturopathy)的一種。這種觀念是絕對錯誤的,事實上,順勢療法及自然療法都是另類療法(Alternative Medical)的一種。

 

何謂另類療法

    所謂另類療法的定義是指西醫(Allopathy)以外的所有醫療方法,包括:

¨          物理治療。

¨          食療。

¨          天然藥物治療。

¨          西草藥。

¨          心理治療。

¨          香薰療法。

¨          氣功。

¨          水療。

¨          運動療法。

¨          維他命,礦物質。

¨          尿療法。

¨          生食療法。

¨          斷食療法。

¨          按摩。

¨          營養療法。

¨          中醫。

¨          針灸。

¨          推拿。

¨          瑜珈。

¨          音樂療法。

¨          拔罐。

¨          脊骨神經科。

¨          自然療法。

¨          順勢療法……等等。

 

何謂自然療法

    從以上資料可見,自然療法並不代表西醫以外的所有醫療方法,事實上,自然療法是由法國名醫亨利‧略克略(Henri Leclerc)所創立的,最初稱為「選擇性療法」(eclecticism),此種治療方式又稱「植物療法」(Phytotherapy),由於它綜合了草藥學和飲食學,所以現代醫學界又稱它為「自然療法」(Naturopathy)。

 

明白了什麼是自然療法(Naturopathy)之後,以下我們將進入另類療法(Alternative Medical)

 

                                                                                                    2009-07-11鵝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伊薩能量療癒殿堂 的頭像
    伊薩能量療癒殿堂

    伊薩能量療癒殿堂

    伊薩能量療癒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