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來面試的人很多,其中一項的問題你人生的夢想是什麼?記得很小的時候,老師的作文這是常出現的問題但又有幾個人去圓這個夢呢?我記得很小的時候我想做的工作是老師?從小就會模仿老師上課情形,其他的小朋友就會乖乖地聽我「教課」,後來迷上了歌仔戲就當起「導演」,反正我迷上什麼!其他的小朋友就得陪我玩!但重點我是真的想過,譬如歌仔戲的劇情!我就必須編劇,又增加它的真實與效果性就拿起不要的衣服用媽媽不要用的東西做起人模人樣的道具,因為很好玩!所以同伴的小朋友,因此成為孩子王!個性很外向,所以從小不玩娃娃!舉其警察捉小偷!騎馬打仗!醫生與護士!甚至去海裡冒險捉魚,大人買賣行為我都樂此不疲!在我有記憶童年是我這一生回憶不完人生重要時刻!我從沒想過要當孩子王!而是沒有人願意要用頭腦!只想好玩!因為以前年代沒有什麼錢買玩具!但大家都住在漁村!每個人都一樣!在國中時段!因為愛玩!所以第一次找重量級的人說想轉班!教務主任告訴我別人都想進來A段升學班,只有你想轉出去!他說不同意又叫我去找一個很兇的註冊主任!這個人在學校是個大人物!專門教放牛班的!我知道教務主任要我知難而退,我去找了這個大人物,他剛好是我數學老師,他叫我給他一個理由,我告訴他我不可能去讀高中,因為高中加大學要8年的時間,我想讀專科,但媽媽不給我唸,因為會花很多錢,我將就讀高職,最慢三年後就可「賺錢」了!如果可能的話也許高職時就可半工半讀賺錢了!這樣的人去規劃,不必去讀A段班,我在班上都是倒數的,日子很痛苦!花我太多時間,因為每天下課還要讀到晚上10點才能回家,沒有假日沒有暑假!轉到A班,我保證高職一定上,專科一定可以唸除非我媽不同意。老師很欣賞同意我,但要保持全校A段班的前10名,起初我都有達到,但我實在愛玩,又覺得上課是件很無聊的事,常常做夢有1天可以當作家!

 

 

或走入演藝圈!當編劇,當然國中時自己有創作朝這個目標去前進,我創作了一大本哦!民歌流行時代,我真的很認真創作,去創作去投稿,結果石沉大海,但高中才有賞識我的 國文 老師推薦我去比賽,結果從默默無聞的小卒,變成班上的風雲人物!在高職我功課不佳,因為半工半讀,白天唸書晚上賺錢,我主力是賺錢及改變自己的個性,我高中因聯考想說高中不會唸,所以連考都沒有去考,專科考的很好,想說外縣市的,相信自己可以(飛出去)自由了!人算不如天算,我高職考的尚可,但因自己的理想志願沒有名額,在排隊同時我頭昏腦脹了,選擇走出來,不想唸了,所以我只有2條路一是從重考二是唸私立,媽媽一直要我讀商科,雄商的志願落空,鳳商與雄工的科系我都沒聽過,更不知道要做什麼,自卑之餘去唸三信!不是三信不好,是被大姐料中,去讀三信為什麼同學功課比我差,都可以去唸專科,而我只有此選擇,我的心態不對了,所以完全不與同學互動,想唸完1年再來轉學,人生的因緣就這麼奇妙,我轉不出去,又想轉班,剛好與國中一樣,但這次更艱難,我必須說服新的級 任 老師,教務主任又告訴我轉出了是不能後悔的,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我是轉班了,因為我這個班與升學班成績一樣好,從轉好的班轉去普通班,這個級 任 老師對我的態度讓我傻眼,介紹時就說明我並不是什麼好學生,才會被老師轉出來,一天內我做人生最大選擇,人常常垂手可得不做,偏偏向遙遠的地方做夢,做夢重新開始別人一定會接受,我被污辱的想哭,但這個我吞進去了,我在要註冊發新課本轉回去了,以前再怎麼討厭同學,再怎麼沒做互動,去找以前的同學,轉出了5位,但我知道有2個轉回去,因為情形跟我一樣,但他們是靠家長會的力量,因其他2位跟我一樣,她們不敢想回去,但覺得希望渺茫而放棄了,她們是有錢有背景而我們都不是,叫我不用做夢。但我真的有給它轉回去了,我回去後我自己以前不敢面對與失去地全部找回來!當然又付出了很多,但付出同時也得到很多,我的夢想實現了!這2段故事給我人生很大的領誤,只要相信自己能,你就一定能相信力量是具有魔力的,但我真的去(改變)自己的觀念與心態!最後那年我是很快樂的,得到很多寶貴的友誼,也奠定自己走上美容這條路,生命會出現意外,這個意外是另一段故事的開始。

 

 

從生命的啟程都是一樣的,雖然做這個行業從未想當老師,但人生就這麼奇妙,我從未想開店,從19歲開店至今將近20年了。但現在授課,我真的一直都在做改變他人的事情,所以前幾天和朋友聊天,我覺得人生很短暫,夢如果要實現,真的要去落實它,基本堅持是最重要的,願望!只是望!根本望不上,願力!有願就有股力量去執行,朋友你的夢想是什麼呢?如果有想法,要去想怎麼入門,怎麼去做,再來就怎麼去堅持了,圓夢是人生一個很大的快樂!

哪怕是小小一個夢,都要去做,譬如做手工皂,你一定要買材料回來,其中的樂趣是用錢買不到的!就像我們學生學燙睫毛,讓別人變漂亮,好有成就感,和好快樂喔!有夢就會有方向,人生才不會沒有方向,沒了方向就會不快樂,訂立最小的夢,不要一下技術都學不會就要開店,這樣就會有挫折感!10個有9個都想開店,但很少會想我能給客戶什麼樣的技術與服務,不管做任何的事都得先投資自己的能力,不是做一個沒有可能實現的白日夢!

 

96.07.03鵝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伊薩能量療癒殿堂 的頭像
    伊薩能量療癒殿堂

    伊薩能量療癒殿堂

    伊薩能量療癒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