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而然vs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

這個主題是我昨天要寫的

昨天臨時有人來找沒時間寫

我想一切都是有安排的

今天要來的客人臨時消失了

來了一個令我很驚訝的神秘貴客

他是我們以前一位學員的男朋友

在他問我老師有空嗎

我說有啊~客人取消了就是要讓你來啊

他很驚訝客人取消為何我還如此高興

這樣不是沒生意做嗎

我說見到你比做生意還開心

他笑了~他告訴我這3年來過得不好

沒臉來見我~

他一直想要來找我~因為他把我當朋友

這3年他換了很多工作

後來不去工作了~

他一直在思索是為了錢去工作

還是找一個他想做的工作

這段時間他因為工作不順情感也出現瓶頸

我一直看見他頭上的光~(有光吔)

他非常開心說著現在的老闆是個真性情的人

不是一個戰鬥型的恐龍~

這當中有2個機會

一個是去越南高薪但離家背井空間換取金錢

另一個是現在的老闆是他開心可以說日語

還可以玩樂的工作錢少了點

女朋友希望他出國希望他更有機會

男的兄弟朋友了解他告訴他你等那麼久

不是在等一個讓你開心的工作嗎

他依直覺選擇了這個機會

今天是他上班的第五天

他很開心所以特地來告訴跟我分享

他等了將近3年的時間

我真開心當時我鼓勵他的話

如此認真來給我一個交待(感動….)

……………………………………….

我聽到他講很多沒工作的日子

去環島這些開心的事

一輩子也忘不了…..

然後他現在走出來了

她女友物質化的理念跟他很不同

他所說的這一切

3年前我有跟她女朋友說過

甚至他告訴我這些黑洞

他是借由玩樂去忘懷

給他重新的力量

……………………..

女朋友是對金錢很恐懼的人

男朋友是很過度樂觀的人

這沒有對錯

只有適不適合

….只有選擇

…………………………

我突然想到這一段好深刻的回憶

在我高三時快畢業的時候去基隆找我的小學同學

我們去了一家卡拉ok店

唱了一首潘美辰”我想要有個家”

唱完有一個很帥的男孩子來跟我說

我長得很像她初戀女友

請我跟她合唱一首歌

然後他把手中的戒指要送給我

這是他的遺憾

當時他很窮今天他有緣遇到我

一定要做這件事

他請我成全他

正當我很惶恐時

一個女生跑來替他說話

她說她是他的女朋友

她知道他很愛以前的女友

請我收下戒指

她不會吃醋

………………..

我那時真的覺得他的女朋友好偉大哦

 

但我也很害怕遇到詐騙集團的

因為我有太多天真的經驗讓我受傷

………………………………….

最後我也大膽的跟他敬一杯飲料

快一點離開了~我也想支持他一下

(不要那麼世俗想別人)

他的名片我回去就丟了

…………………

 

這件事我一輩子不會忘記

因為後來有太多類以偶像劇的情節

一直在我的生命中發生

考驗著我….

…………………..

我的信念沒有自然而然這件事

很多事都是我很努力很認真才得到(在工作上)

但對於感情我偏偏有那麼多好的機會

但我一直以來都覺得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因為非常恐懼所以一直被考驗著吧~

 

一個好的緣份是外在的條件嗎?

那時我是個很頭腦思維的人

也或許是我內在的那個沒自信~

……………………………

在前幾天我發現我fb的另一帳號

(那是沒有任何po文沒有任何一張我個人照片,

我都分享心靈文章及閱讀的帳號)

卻每天有人加好友而且交友的事件讓我體悟很深

有一個很特別的….

有個跟我求愛的外國人

我問她我都沒有任何的照片及po文

你如何找到我了解我決定我

他回~愛~他就是知道我適合

這件事令我很困頓

因為一直以來對我選擇外表條件的

也是同樣說過如此的話……………………………………

我在想吸引的是一個人的本質(緣份)

還是一個人的外表(條件)

一直以來很多人都很羨慕我

有很多特別的人生經驗及機會

我做過很多傻事也受到很多的欺騙

但在大機會裏我又是幸運的

因為在人生中我真的有出現很多的貴人

…………………………..

也許是我幸運也或許我從沒想到要什麼

……………………………..

我一直持續這個信念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不是我不貪而是我”沒那個腦去貪

真的是這樣……..

所以傻人有傻福

其他我沒有很用力做什麼

最後我給這個學員的男朋友

一個祝福

開心地生活因為很多自然而然會成局

感情的事不用去跟別人交待

這是無法控制的緣份

你變對方就會變

你好對方才會好

當這些都不是問題時

就是緣份了….

………………….

請持續保持這份開心

然後一切就給自然而然

…………………

這是我找回的自然而然

我面對它不再恐懼了

這一刻我真的懂什麼是自然而然

放掉那天下沒有白吃午餐的恐懼

只要你不貪~就勇敢去接受你想要體驗的機會

開心的做自己~真的很重要

甘願會讓你很開心做任何的事包括付出及工作

……………………………

送給不敢依心隨心的靈魂

請跟著直覺走

如果你的行為並不是被你的心帶領著 那麼就不要行動

祝福各位穿越這道恐懼

 

 

2014/4/11/21:00 鵝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伊薩能量療癒殿堂 的頭像
    伊薩能量療癒殿堂

    伊薩能量療癒殿堂

    伊薩能量療癒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